close

補~ 補~ 補~ 再補一篇~

小人愈來愈會<振振有詞>了......   

 

為什麼戴墨鏡... 110112 

照片中的右耳旁邊不是<冒煙>,戴墨鏡當然也不是做造型

因為小安妹說...... (解答在最後~)     

 

 

1/02~

小人又進化了一些,愈來愈會找理由 ...

媽媽:[換好尿布了,請妳自己拿去丟

小安妹:[太矮了~]   

(其實... 垃圾袋掛在門把上,依小安妹的身高是ok的~ 只是她偷懶... ) 

小安妹之前什麼都吃,最近開始會挑食...

媽媽:[xx很有營養,要吃ㄡ~]   

小安妹:[咬不動~]   

(其實... 根本是因為不想吃,才不是咬不動... 切~ ) 

 

1/03~

天氣溫差大,小人又有些喉嚨不適 ...

媽媽:[請不要對著馬麻咳嗽,說不定我會被妳傳染

小安妹:[要噴出去~]   

(所以... 是要和其他人<分享>是吧~ )

 

1/08~

小安妹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,為了怕她自己亂抓,只好 ......

媽媽:[馬麻幫妳抓,妳自己不要亂抓]  (媽媽隔<袖>搔癢... 怕抓破皮~ )

小安妹:[馬麻~ 要打開抓~]   

(ㄜ~ 隔著袖子,是沒搔到癢處? 對吧~ )

 

1/17~

農曆新年快到了,教小人說些吉祥話,是媽媽的功課 ......

媽媽:[過年快到囉~ 妳可以說~恭喜~恭喜~ 祝xx發大財]

小安妹大聲反對:[我不要發大財~ 我要發小財~]   

(嗚~ 嗚~ 嗚~ 妳阿爸沒中樂透,都是因為妳? 對吧~ )

 

1/23~

小安妹自己玩玩具,玩到一半,忽然想到 ......

小安妹:[馬麻~ 把拔到哪裡了?]

媽媽:[把拔?把拔去上班囉~]

小安妹:[上什麼班?]   

媽媽:[妳說勒~] (其實... 媽媽懶得解釋,故採<開放式>問題,不給標準答案... )

小安妹想了一會兒,自以為猜對了,很開心地說:[補習班~]   

 

1/24~

小安妹很皮,媽媽氣歪了,臉色嚴肅,語帶些威脅 ......

媽媽:[妳是不是需要處罰?需要棍子?] (此為錯誤示範)

小安妹自知理虧,眼睛不敢正視媽媽,小聲回答:[我需要馬麻~]

媽媽偷笑在心裡,但依然故作冷淡:[有嗎?我覺得妳不需要我...] 

小安妹想再討救兵,大頭一轉,跟她阿爸說:[我需要把拔~]   

(哼~ 最好是半夜也需要把拔~~~    )

 

1/27~

擔心小安妹誤以為電腦是生活必需品,媽媽總是趁著她睡覺時上網 

今天中午,小姐吃飯超級慢吞吞,媽媽受不了,趁機點看<我的最愛>......

媽媽:[妳趕快自己吃飯,馬麻查一下資料] (假<正經>一下~)

小安妹眼尖,瞄到網頁上格主的新書封面,大聲提醒:[馬麻也有~不要再買了~]

小姐真的說對了,媽媽啞口無言,只能跟著回答:[對~馬麻也有~不用再買了~] 

(切~ 小管家婆~ 管到妳老木頭上~  )

 

1/28~

某阿姨把抽到的玩具打掃組轉贈小安妹,媽媽覺得太佔空間,想送出去

小安妹知道了,當然不願意,媽媽只好搬出舊招......

媽媽:[這個吸塵器壞掉了,馬麻拿去請xxx修一下]

小安妹情急,哇拉哇拉說一堆,想要說服媽媽

[把拔也會修~把拔長大了~把拔是大人~把拔最厲害~]  

 

(哈~ 妳阿爸終於有粉絲了~ 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momo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